【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律师篇】韩祎谈“法律大数据检索实务”

发布时间:2024-03-09 作者:侯博文 审核:刘清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48

讲座现场

律师进行讲解

律师与部分参会教师及学生合影

    3月7日,欧博游戏官网“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在模拟法庭142顺利开讲,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山东诚功(青岛自贸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公司业务部主任韩律师应邀作题为“法律大数据检索实务”的讲座。法学系主任孙增芹主持,法学系副主任谌爱华以及法学系本科生参与讲座。

    韩律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法律实践,从检索的内容、检索的方法以及检索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介绍实务中的法律数据检索,并且分享了自己常用的检索网站,强调了在检索过程中,需要根据案情不断变化关键词,以确保检索结果的准确性。此外,韩律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执业经历,介绍了诉讼可视化概念,并强调诉讼可视化在梳理案件事实和降低法官工作量等方面的应用及其优势。

    讲座最后,韩律师就同学们关于法律实务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孙增芹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并期待今后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本次讲座通过案例引导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高了欧博游戏官网学生对于法律大数据检索实务的理解,对我院开展和加强实务教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