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博游戏官网与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峨眉山路社区校家社协同育人联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杜丽娟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43

3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欧博游戏官网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峨眉山路社区“校家社协同育人联盟”启动仪式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长江路街道峨眉山路社区党委书记高尧刚,实验初中校长刘光平、副校长李立岩、办公室主任迟海玲、家委会主任周彦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欧博游戏官网党委副书记陈熙、团委书记于露等出席本次活动。该仪式由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团委书记苏洋洋主持。

活动伊始,实验初中校长刘光平致辞。他强调教育不是学校单方面的事情,需要多方力量协同努力,方能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一项‘仁而爱人’的事业”,来呼吁教育工作者要保持对教育的热爱,用爱感染学生。在发言的最后,他表达了对校家社协同育人联盟的祝福与期望。

接着,陈熙副书记、刘光平校长、高尧刚书记上台,签订了校家社协同育人联盟备忘录。而后,实验初中家委会主任周彦霖上台共同揭牌,由此“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为搭建更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深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实验初级中学的合作交流,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与刘光平校长共同上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助力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道路上收获成长与进步。

随后组织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座谈会。会上就多方力量共同教育学生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石国卿副书记、陈熙副书记、刘光平校长等都强调榜样的重要性,提出了增加高低年级学生交流机会的建议。

与座谈会召开同时,报告厅内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法律宣讲团负责人李甜雨作题为《反对校园欺凌》的普法讲座。李甜雨从介绍校园欺凌的性质及其表现形式、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等几个方面向实验初中的学生们进行了具体而又生动的讲解。通过这次宣讲,增强了实验初中的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于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

本次家校社协同育人联盟启动仪式已圆满落幕,活动成效显著,极大地推动了与会各方的紧密协作。通过深入的讨论与思想的碰撞,各方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携手为培养未来栋梁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教育的世界里,学校承担智慧引路,家庭提供温馨港湾,社会搭建实践舞台,备忘录的签订以及揭牌仪式的完成不仅标志着校家社协同育人联盟的正式成立,更预示着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同育人的崭新篇章已然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 袁润摄

签约仪式 袁润摄

揭牌仪式 袁润摄

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袁润摄

三方进行座谈 袁润摄

普法讲座 郭冬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