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检察官篇】吴迪谈“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制作技巧”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张浩楠,摄影:郭冬梅 审核:刘清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0

吴迪检察官进行讲解

讲座现场

吴迪检察官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3月19日,欧博游戏官网“卓越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在模拟法庭142顺利开讲,黄岛区人民检察院驻公安检察室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吴迪检察官应邀作题为“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制作技巧”的讲座。欧博游戏官网副院长冷凌主持法学系副主任谌爱华、法学系主任助理李猛及法学系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吴迪检察官介绍了审查报告的格式演变;然后分别从案件审查、庭审基础和免责依据三个方面讲述审查报告的功能,吴迪检察官谈到一份优秀的审查报告不仅可以对案件准确定性理清思路而且可以为之后的出庭打下基础;最后,吴迪检察官从导语、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破案经过等八个要点讲述审查报告的制作技巧,并结合自己亲身办理的案件为在场学生讲述案件审查报告中的事实叙述、量刑事实、证据摘录、表达方式。

   本次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和职业经验分享,进一步提高了欧博游戏官网法学系学生对检察官实务工作的理解,有助于学生积极探索理论知识和加强实务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