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阳光小马驹团队开展“情暖三月,爱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刘佳怡 王翔宇 杨帆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17日,电气2202团支部、法学2201团支部、汉语言2101团支部、汉语言2201团支部联合组建阳光马驹开展“情暖三月,爱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前往平江路社区、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平江路社区,支部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清扫楼道杂物,清洁行驶小道,保障社区交通出行安全,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在服务社区的同时,支部成员学习了社区工作流程,不仅增长见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技能,还收获了工作的快乐。

志愿者们进行垃圾清理 袁嘉泽摄

团支部合影 袁嘉泽摄

在灵珠山老年护养院,支部成员为老人们带来了快板、歌曲、新疆舞等文艺表演。老人们爱听的快板响起,他们顿时打起精神,激动了起来;随后,平日里少见的新疆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再来一个!”“小伙子跳得真好!”,许多老人都表示想再看一遍;《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红歌将民族情感注入悠扬旋律,唤起老人们对革命年代的回忆。在护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还深入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与日常生活。他们发现,虽然护养院提供了基本的生活照顾,但老人们更需要的是情感上的支持和陪伴。于是,支部成员纷纷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这样的互动和交流,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更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支部成员表演快板 刘佳怡摄

支部成员表演新疆舞 刘佳怡摄

支部成员为老人们演唱歌曲 刘佳怡摄

支部成员将老人推回房间 刘佳怡摄

团支部合影 王翔宇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追寻着雷锋同志的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悟雷锋精神内涵,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需要的地方,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