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法学2201团支部、文法法律宣讲团赴濠南头社区开展“3·15进社区,权益在身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王璐瑶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使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社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在2024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法学2201团支部联合文法法律宣讲团于316日前往濠南头社区,开展“3·15进社区,权益在身边”主题团日活动法学2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向广大社区群众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册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表现和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介绍各种消费维权知识,提醒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随后,支部成员搭建模拟消费场景与社区居民互动,通过提问消费维权相关问题加强宣传效果,使居民真听、真看、真感受,“沉浸式”学习消费知识,“零距离”感受维权过程,切实推动相关法律知识为消费者所知、为消费者所用。“今天的活动可真丰富,我在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和详细的讲解里了解了消费者拥有那些权利,知道了要依法维权,还获得了面条和抽纸等小奖品,以后一定要学会维护自己的消费权利。”濠南头社区的王奶奶如是说。为加强宣传效果,支部成员设计“‘霸王条款’无处躲”、“投诉电话记心间”等趣味游戏,于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唤醒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最后,支部成员结合专业所学,立足法学知识,开设“法律诊所”活动,回答社区居民的消费维权问题。居民就亲身经历向支部成员提问,寻求权益受到侵犯时的解决方法,支部成员以法律思维建言献策,助力居民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采用互动问答、宣传展示、趣味游戏等方式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吸引了大量社区群众参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服务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支部成员杨富媛如是说。

此次团日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维权基本知识,帮助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健康消费,从而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构建构建“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社区格局。

分发宣传单 穆尼热·艾力摄

支部成员向老人进行普法宣传 穆尼热·艾力摄

支部成员向老人发放宣传单 穆尼热·艾力摄

支部成员向行人宣传 穆尼热·艾力摄

支部成员大合影 穆尼热·艾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