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法学2201团支部联合汉语言2101团支部、汉语言2201团支部、电气2202团支部开展“情暖三月,爱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王璐瑶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法学2201团支部联合汉语言2101团支部、汉语言2201团支部电气2202团支部317前往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开展“情暖三月,爱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立足老人实际需求,向老人分发牛奶等慰问礼品,主动献爱心、送温暖、助他人,助力提高老人的生活条件。随后,支部成员组建文艺表演团队,为老人们带来快板、新疆舞、歌曲等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文艺节目,活跃现场气氛,丰富老人生活,提振老人情绪。为拉近与老人的距离、吸引老人积极参与,支部成员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红歌,老人们打起节拍、一同跟唱,在悠扬旋律中呼唤民族情感,在活跃氛围中加深彼此情谊。活动最后,支部成员搀扶老人回到各自房间并与其亲切交流、悉心交谈,将爱心付诸行动,以热情点燃欢乐,用陪伴传递温暖。“网红‘火龙果’奶奶”崔奶奶等老人与支部成员友好交流,向支部成员介绍自己的家庭、经历与在护养院的生活日常,询问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并鼓励支部成员努力学习、珍惜大学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学习实践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支部成员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着属于个人的自我升华,用自己的实际活动诠释着属于新时代石大人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这次老年护养院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传递友爱,无私奉献,这是对雷锋精神的美好延续也可以增强我作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成员王子硕如是说。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法学2201团支部、汉语言2101团支部、汉语言2201团支部、电气2202团支部引导支部成员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推动青年“为己”和“利他”、“索取”和“奉献”、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作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贡献。

支部成员们陪同老人们聊天 王翔宇摄

支部成员搀扶着老人 王翔宇摄

支部成员向老人们表演才艺 王翔宇摄

团支部成员搀扶老人 刘佳怡摄

支部成员们合影留念 王翔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