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爱·法·律”思美节女生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侯博文 审核:陈熙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36


女性在成长旅途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感情难题:恋爱脑、PUA、恋爱与学习不能两全……女大学生究竟如何理性认识并解决自己的感情难题,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4323日下午,学校第25届思美节系列活动之“爱··律”女生普法讲座于文理楼14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欧博游戏官网、正平普法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欧博游戏官网研究生会共同承办邀请欧博游戏官网副院长、法学系副教授冷凌主讲,法学系本科生何冉担任主持,来自全校百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分别围绕“恋爱脑”“PUA”“恋爱与学习”三个话题展开讲解。讲座伊始,冷凌指出爱情的本质即冲动,并以此解释“恋爱脑”产生的根本原因。结合生活中的普遍感情现象,介绍“PUA”的判断方法以及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号召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针对生活中女大学生容易遇见的感情困扰,冷凌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法律的视角给出指导性建议:“在恋爱中,每个人都只是自己的责任主体,所以一定要学会爱护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保持对自己负责的生活态度。”

讲座结束后设置问答环节,学生就女大学生新闻热点等进行提问,冷凌以此为切入点,解答问题的同时呼吁学生保护自己的性安全。“这次冷老师的讲座虽然主要是为女生开设的,但我作为一名男生在听了讲座后也引发了我关于对恋爱、婚姻、家庭的思考,我感受到我们男生肩上将要承担的沉甸甸的婚姻与家庭责任。我觉得我们男生日后更要关怀女生,男生女生要一起携手成长。”法学2302何冉表示。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女大学生正确认识爱情的本质,树立健康的爱情观,学会用理性的方法解决自己的感情难题,成长为身心健康、乐观向上的女性。


讲座现场 白玛曲吉摄

主讲人冷凌 白玛曲吉摄

参与学生认真听讲 白玛曲吉摄

主持人何冉 白玛曲吉摄